“喀秋莎”正式与游客见面!

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2024-03-09 10:46

  自出生起,“喀秋莎”就一直和妈妈“丁丁”生活在动物园的非展览区,8日是它第一次公开亮相。

  “喀秋莎”的妈妈和爸爸——中国大熊猫“丁丁”和“如意”2019年4月抵达莫斯科,开启为期15年的旅居生活。去年8月24日,“喀秋莎”出生,这是在俄罗斯出生的首只大熊猫幼崽。

  去年12月,莫斯科市开启为熊猫宝宝选名的网络投票活动。今年1月3日,莫斯科市市长索比亚宁宣布熊猫宝宝被命名“喀秋莎”。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介绍说,“喀秋莎的各项成长指标正常,非常健康。

  莫斯科动物园园长 阿库洛娃:8日,“喀秋莎”是6个半月了,体重是16.5公斤,体长100厘米,已经是一个大孩子了。它第一次这么长时间来到开放式圈舍。所有的人,全俄罗斯都在关注它。

  “喀秋莎”与公众的见面让莫斯科动物园的“熊猫热”再度升温。

  游客:大熊猫是中国的象征,大熊猫是珍稀动物。

  游客: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看大熊猫幼崽“喀秋莎”,我们早就知道它。从社交媒体上看到了很多信息。有消息说动物园要把“喀秋莎”放到公众参观区,大家都能来看它,这是一个大事件,因为它是在俄罗斯出生的第一只大熊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新华社

  原标题:“喀秋莎”正式与游客见面!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