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名单出炉 温州上榜

浙江发布2023-04-04 09:20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名单,33个城市上榜,其中我市在列。

  2020年,我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谋划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十年蓝图。连续四年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项目纳入民生实事项目,持续投入新增托育机构和托位数建设,前三年累计投资2.4亿元,财政补助8000多万元,新增托位数11000多个。

  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托位数3.55万个,千人托位数达3.68个,托育机构覆盖率达79%。

  近年来,我市——

  扎实推进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创成首批全国儿童友好城市;

  打造完成15家政策、服务、空间、环境及权利五大友好的“儿童友好医院”试点;

  设立“温馨善育”建设工作专班;

  制定出台《温州市关于加快建设育儿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

  建立和完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制度和标准规范。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总结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经验做法,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健全完善支持政策,加强宣传推广,着力打造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普惠托育多元格局,不断提高婴幼儿照护服务整体水平。

  来源:浙江发布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