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纪委通报3起履行疫情防控“三包一”工作职责不到位案例

2020-02-01 18:11

  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现将3起履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三包一”跟踪管控机制职责不到位案例通报如下:

  枫林镇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鲍巧州、网格员徐象仲履行“三包一”职责不到位问题。

  2020年1月31日,县纪委专项督查组发现并核实,枫林镇枫岭社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徐某某及家人未佩戴口罩,并擅自离家外出活动,给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驻村干部鲍巧州和网格员徐象仲作为落实徐某某“三包一”跟踪管控机制责任人,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对徐某某擅自外出活动负有直接责任。2月1日,鲍巧州、徐象仲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东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潘建云、网格员金叶玲履行“三包一”职责不到位问题。

  2020年1月27日,县纪委专项督查组发现并核实,东城街道峙口村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周某某驾车擅自离家外出活动,给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驻村干部潘建云和网格员金叶玲作为落实周某某“三包一”跟踪管控机制责任人,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对周某某擅自外出活动负有直接责任。2月1日,潘建云、金叶玲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茗岙乡茗下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新、网格员胡海龙履行“三包一”职责不到位问题。

  2020年1月31日,县纪委专项督查组发现并核实,茗岙乡茗下村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陈某擅自离家外出活动,给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良影响。该村党支部书记陈建新、网格员胡海龙作为落实陈某“三包一”跟踪管控机制责任人,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对陈某擅自离家外出活动负有直接责任。2月1日,陈建新、胡海龙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上述问题的发现,暴露出部分工作人员在落实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三包一”跟踪管控机制上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淡薄,工作履职不到位,造成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全县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永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