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忆莲金曲奖二度封后 蔡依林成大赢家创造历史

2019-06-30 10:47

  凤凰网娱乐讯(实习记者/李振华)第30届金曲奖于6月30日晚在台北小巨蛋举行。林忆莲和LEO王分别摘得最佳国语女歌手和最佳国语男歌手大奖,蔡依林则获得年度专辑和年度歌曲。

  本届金曲奖入围嘉宾呈年轻化趋势,并集合了言承旭、五月天、SHE等颁奖嘉宾。现场孙燕姿、邓紫棋带来了经典曲目串烧,SHE更是时隔7年再次金曲奖同台为大家呈现了令人感动的舞台。

  最佳国语男歌手和最佳国语女歌手获奖者分别为LEO王和林忆莲。其中林忆莲是第二次拿下歌后大奖,本届还喜获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经纪人陈镇川代其领奖,并感谢评委“做了这么美好的决定”。最佳新人奖由陈奕凡获得,孙盛希《希游记》获得了最佳国语专辑。

  大哥李宗盛获得最佳作词奖,现场由阿信代领奖并表达感言:“身为他弟子的我为我的恩师领奖,他要我告诉大家谢谢。”

  此外,蔡依林的《玫瑰少年》获得年度歌曲,这也是蔡依林继《今天你要嫁给我》《大艺术家》之后第三次获得金曲奖的年度歌曲。是金曲奖史上第一位获得如此好成绩的歌手。同时她的《Ugly Beauty》也斩获最佳年度专辑大奖,收获颇丰。在最后的获奖感言中,蔡依林激动不已:“这张专辑是我花最多心思去了解自己的专辑。谢谢我的团队,谢谢歌迷朋友,我爱你们。”

  金曲30获奖名单:

  最佳年度专辑:蔡依林/《Ugly Beauty》

  最佳国语专辑:《希游记》/孙盛希

  最佳国语女歌手:林忆莲/《0》

  最佳国语男歌手:Leo王/《无病呻吟有情抒情》

  最佳专辑制作人:王双骏/陈奕迅《L.O.V.E.》

  最佳单曲制作人:余佳伦、黄宣《不开灯俱乐部BKD CLUB》/Yellow《都市病》

  最佳乐团:闪灵(林昶佐、刘笙汇、叶湘怡、汪子骧、高嘉嵘)

  最佳演唱组合:椅子乐团

  最佳年度歌曲:蔡依林《玫瑰少年》/《Ugly Beauty》

  最佳编曲人:尊室安《遥远的所在Styx》/《廖士贤西部》

  最佳作词人:李宗盛《新写的旧歌》/《新写的旧歌》

  最佳演唱录音专辑:林忆莲《0》

  最佳演奏录音专辑:《The Journey》

  特别贡献奖:黑名单工作室

  最佳台语专辑:《廖士贤西部》/廖士贤

  最佳台语女歌手:江惠仪/《露螺》

  最佳台语男歌手:流氓阿德/《温一壶青春下酒》

  最佳原住民语专辑:《斯瓦小格》/雅维?茉芮

  最佳原住民语歌手:雅维·茉芮/《斯瓦小格》

  评审团奖:王若琳

  最佳作曲人奖:艾怡良《Forever Young》/《垂直活着,水平留恋着。》

  演奏类最佳作曲人:许郁瑛《第三章:印度、义大利与我CHAPTER III: INDIA, ITALY AND I》/《波杰克特三PROJECT 3》

  最佳客语专辑奖:《落脚》/罗思容

  最佳客语歌手:杨淑喻(吉那罐子)/《理所当然》

  最佳新人:?ZI/《?ZI The Album》

  演奏类最佳专辑:《Lines & Stains》

  演奏类最佳专辑制作人:陈建年/《黑熊森林电影原声带》

  最佳音乐录影带奖:Slow《CASSA NOVA半熟王子》

  最佳装帧设计奖:黄家贤、杨丰铭/《Hold That Tiger /擒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