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家,妇女先行!市妇联发出倡议推动垃圾治理攻坚战

2017-12-21 20:33

  温州网讯 “垃圾分类,从妇女做起,从家庭做起。”12月21日,市妇联召开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联合市委农办、市行政执法局,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发起“我爱我家·垃圾分家·妇女先行”活动倡议。

  会议要求,广大妇女要充分发挥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做我爱我家的文明实践者,做垃圾分类的示范参与者,做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的积极推动者,为建设美丽温州作出积极的努力。

  为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实践操作能力,会后市妇联还举办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经过培训的巾帼志愿者们,不仅给社区居民送上了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一个个还化身为“小老师”,“现买现卖”,耐心地给桂柑社区的大爷大妈们现场示范传授垃圾分类知识,详细讲解了四色垃圾分类法以及四色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袋的使用、垃圾桶的投放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等。掌握了垃圾分类方法的大爷大妈们喜笑颜开,纷纷说,这样的示范讲解明白易懂,我爱我家人人有责,回去给家人也好好上一课,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家工作。

  市妇联以“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也成为基层妇联主席的一项重要职责。如洞头区拍摄了垃圾分类动漫宣传片,举办垃圾分类模拟赛,农户落实有实招;永嘉县则开展“精致门头,垃圾先行”宣传实践活动,文成县峃口镇开展美丽庭院清洁庭院流动小红旗活动;苍南县开展“全家总动员”随手拍活动,村妇女小组长进家入户签定垃圾分类承诺书,龙港镇中对口村还由妇联主席负责牵头,组织执委对全村所有家庭分网格进行考核检查,通过设立“红黑榜”,每月对家庭的垃圾分类积分实行排名。据悉,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基层妇联主席履职内容之一,市妇联将把此项工作纳入基层妇联规范化建设考核内容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