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迎120岁生日 中国80后首富夫妻向母校豪捐1亿

2017-05-21 10:56

  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活动近日全面铺开。除了各种表白、各种怀旧,校友向母校捐款,毫无意外地成了一大关注点和谈资。昨天,大大小小的各种捐赠仪式中,有两场最受关注。

  中国80后首富夫妻

  豪捐母校1亿元

  汉鼎宇佑37岁的王麒诚和36岁的吴艳夫妇,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胡润80后富豪榜》中,成为中国最富有的80后白手起家富豪,吴艳也是唯一一位上榜的女性创业者。

  昨天中午,这对中国80后首富夫妻,捐赠1亿人民币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汉鼎宇佑发展基金",并将设立“王麒诚吴艳奖学金",助推教育事业。吴艳2003年浙大广告专业毕业,而王麒诚2003年毕业自浙大工商管理。对于捐款,他们表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

  史玉柱捐款5000万

  浙大诞生“巨人数学楼”

  一袭红衣,一副大框镜,浙大120周年之际,浙大校友史玉柱出现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昨日,巨人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仪式上,巨人集团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人民币5000万元,资金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新大楼建设,对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数学学科作贡献。

  记者了解到,为感谢巨人集团的支持,学校决定将数学科学学院新大楼命名为“巨人数学大楼”。

  史玉柱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本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