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来温宣传新片《嫌疑人X的献身》影片月末公映

2017-03-27 07:26

  苏有朋宣传自己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苏有朋来温州举行媒体见面会,宣传他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该片将于3月31日全国公映。

  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小说

  昨天下午2时许,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瓯江厅外,苏有朋一路小跑到门口,向大家鞠躬致歉,“各位媒体朋友,让大家久等了。”他气喘吁吁地说完,坐下后,就让媒体先拍照。之后,他就示意进入媒体提问环节。

  苏有朋介绍,《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自日本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由王凯、张鲁一、林心如主演,讲述了一个“烧脑”的故事:在刑警学院任职的物理天才唐川与中学教师石泓年少相识,因彼此对数学的共同兴趣而惺惺相惜。多年后,唐川在调查一桩杀人案时,身为石泓邻居的陈婧被列入警方的“嫌疑人”之中,石泓与唐川因此再度重逢,而唐川在调查中发现了更大的秘密,并由此展开了一场高智商对决。

  苏有朋说,原著丰富的人性表达是其决意执导的重要原因,“东野圭吾的作品善于用悬疑、犯罪的外衣包裹故事想要传达的人性纠葛和复杂情感”。

  新电影兼顾文艺和商业

  苏有朋执导的第一部电影《左耳》,是一部青春片。但他的第二部作品《嫌疑人x的献身》风格差别较大,“这部比《左耳》难很多,比较复杂。小说传达的东西特别多,让观众看明白这么多转折,看懂真相是怎么回事,考验讲故事能力,压力也比以前大。之前好不容易积累的经验,到这一部感觉不够用,还是要非常努力地去完成”。

  为真实还原东野圭吾原著所描绘的场景,苏有朋率领团队勘景3个月,横跨28个城市。

  “第一部作品《左耳》属于文艺片,市场给我狠狠地上了一课。新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兼顾文艺和商业,也采用了比较文艺的拍摄手法来讲故事,大众比较容易接受。”苏有朋说,他作为导演行业的“新人”,希望自己能为影迷贡献好电影,但作为歌手,他觉得目前暂时不会从事唱歌事业,“因为这个也很专业,在大舞台上演唱,需要一定时间的准备,比如体能、表演能力等”。

  目前,苏有朋携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正在进行十余个城市的路演,“只要影迷喜欢看这部电影,辛苦也值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文 姚卡/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