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上的“板凳”学习会!温州高新区(经开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入人心

温州新闻网2022-11-12 08:53

  一块小场地、一个讲义夹、一圈小板凳。11月11日,一场特殊的“板凳”学习会,分别在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和泰瀚55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工地举行。一线参建党员、工人代表在瓯飞集团青年领学员的带领下,围坐一起,谈体会,话发展。

  在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项目建设正在快马扬鞭;在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工地,呈矩阵排列的深蓝色的光伏面板在阳光照射下,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两场“板凳”学习会,接地气,入人心,凝聚着一股股暖流,让人倍感振奋。

  “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我们要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目标要求,推动企业发展,打响公司品牌,全力推进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工程、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程等系列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为高新区(经开区)乃至温州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部临时党支部,来自瓯飞集团的青年领学员胡博充满激情的发言,赢得在场工友的热烈鼓掌。学习结束后,工友结合自身工作说体会、谈感受。

  “工友们天天跟钢筋混凝土打交道,生活枯燥又单调,学习活动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都更进一步,也鼓足大家的干劲。” 温州高新区(经开区)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志坚聊起工地生活的变化感慨良多, 以前工地条件比较简陋,如今的工地宿舍不仅配有空调,还有热水,还建了职工之家活动阵地,大大丰富了工友业余生活。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北京场道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葛春旭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瓯飞市政工程的实际工作,细化实化项目建设,真抓实干,奋力争先。

  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工地学习现场也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来自瓯飞集团的青年领学员徐昭说,“今天我到项目工地一线,也是希望让我们工友一起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温州湾新区发展和瓯飞大开发大建设,更好地促进绿色能源的发展。”

  泰瀚55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运维管理人员米铮说,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有感触,深受鼓舞。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加快规划新型能源体系,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治理。作为一名新能源电站运维人员,我们要抓好安全生产和设备维护,保证将绿色电能源源不断输送到千家万户,为绿色低碳能源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