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灯塔领航·时代新人讲法”龙湾区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精彩启幕

温州新闻网2021-12-03 09:30

  温州网讯(记者:温婉 摄像:沈睿) 12月2日下午,2021年龙湾区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讲活动在浙南·云谷路演大厅隆重举行。

  活动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由中共龙湾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司法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普法办联合主办,龙湾全区七十家普法责任制单位共同参与。

  2021年以来,龙湾区聚焦普法重点内容,紧紧把牢普法方向,创新普法方式,打造普法品牌,执法治之笔绘璀璨星空,普法工作硕果累累,尤其是有大批的年轻人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了普法宣传的工作中,他们的青春身影,为龙湾区的普法工作,平添了一抹亮色。

  前期,围绕 “宪法灯塔领航·时代新人讲法”这一主题,龙湾全区开展了主题宪法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各部门街道的22位选手参与了活动,最终,10名选手进入活动决赛。

  在活动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作为“时代新人”的经历和感悟,通过PPT、视频等多媒体手段,深刻分享自身关于宪法精神、法治建设的领悟与感受,讲述宪法精神引领下,发生在身边的普法好故事、好人物。从“永恒的守护”到“调解能手的故事”,从“关注校园霸凌”到“普法与禁毒同行”......声情并茂的现场演讲,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现场还开启实时网络投票,观众和评委们通过投票通道为心仪的选手加油鼓劲。

  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图文直播,线上实时点击量达21万人次,宪法精神好声音有力地通过网络传递到各个角落。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羽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灯塔领航·时代新人讲法”主题宣讲活动作为龙湾区2021年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序章,之后要继续守正创新,把宏大叙事和具象表达结合起来,通过与时俱进的手段、喜闻乐见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好中国宪法故事,让宪法宣传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制龙湾夯实基础。

  据介绍,接下来,龙湾还将继续在全区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让人人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