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文成百丈漈,赴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

温州新闻网2021-11-22 10:51

  “百丈漈,纵深了爱与情”。11月20日-21日,20余名主流媒体、新媒体达人、情侣达人携全网超千万粉丝前往温州文成开展2021刘伯温故里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相约百丈漈,赴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达人采风活动,携手跨越百丈漈的浪漫,并肩荡漾天顶湖的秀美碧波。

  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电视台《旅游指南》等主流媒体以及拥有高人气的“放肆出行、老虎_Liu、天哥、坐看闲云流水、夏威夷的阳光V、金陵蚊子包、环游家Alex、南方有悦、十三流浪记”等新媒体达人,共同前往文成“百丈漈、武阳村、刘基故里”等地开展打卡体验,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伯温家宴,找寻影视剧里的爱情故事,聆听瀑布前义无反顾的誓言,为全网粉丝创作种草攻略。

伯温家宴@老虎_Liu

  活动期间还特别开展了放飞“爱心”孔明灯与“相约百丈漈 赴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主题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大家积极分享和自己有关的爱情故事和趣事,留下了对于爱情的期许及誓言,现场充满了甜蜜的气息。

放飞孔明灯活动现场@老虎_Liu

  采风期间,他们将创作图文、摄影、短视频等丰富的内容,将文成的魅力风景、历史典故、名人文化、古村生活、特色美食等文旅资源通过多视角的探索和多维度的展现,向数以千万计的粉丝全面传播。

百丈漈@环游家Alex

吊威亚活动现场@金陵蚊子包

  文成是明朝开国元勋刘基的故里,县名便是以明朝开国元勋刘基的谥号“文成”来命名的。这里有着“中华第一高瀑”之称的百丈漈大瀑布;有着南方地区极为少见且数量庞大的红枫古道;有着刘伯温故里的刘基墓和刘基故居等名胜古迹。

百丈漈@胡子叔叔

  刘基故里

  刘基故里位于文成县的南田镇,这里被誉为“天下七十二之第六福地”。作为刘伯温故里,在历史上的南田人才辈出,可谓是人文底蕴深厚。得天独厚的山水风光和“避暑条件,南田现已成为全温州的“避暑山庄”。

刘基故居 @胡子叔叔

  百丈漈

  百丈漈瀑布分为一漈、二漈和三漈,每一个瀑布都各有特色。远观百丈漈,巨大的水瀑砸向地面,激起了大团的水雾,环绕在山底下,如同梦境一般。周围群山环绕,和其他湖水的平静之美相比又多了几番波澜壮阔与豪迈之情。

百丈漈@云上世界

  武阳村

  “我昔住在南山头,连山下带清溪幽。山巅出泉宜种稻,绕屋尽是良田畴。”这里良田青青,绿水潺潺,如世外桃源般引人入胜。村子的房屋青砖搭配着白墙,木质结构的花窗和栏杆,脱俗而出。武阳,本来就是一个有梦的地方。

武阳村@杨舒涵—YOUNG

  伯温家宴

  在我国众多的“家宴”中,它们各有各的历史,也各有各的味道,而来到文成你一定不能错过它的味道—“伯温家宴”。“伯温家宴”总计30道冷盘热菜,其中多个菜肴源自民间口口相传的《刘伯温传说》故事,如三元及第(散粉饺)、国师鱼、刘府豆腐、伯温贡兔等。而家宴的所有食材,均取自文成本土,如番薯粉丝、山蕨菜、家兔等。

伯温家宴@云上世界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