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根·廊桥连情 温台青少年绘画交流活动举办

温州经济报道2021-11-19 15:39

  为搭建温州与台湾两地青少年的沟通桥梁。11月14日,“童心共绘.廊桥连情”两岸青少年绘画交流活动在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温台两地160多名青少年学生以廊桥寄情,通过视频交流“对画”,在“云端”架起温台两地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桥梁”。

  本次活动形式为两岸云端交流,主会场在温州世界温州人家园,并在台湾南投设第二现场,同步进行。活动前期分别安排两岸青少年去现场了解廊桥、绘画廊桥,共有温台两地青少年学生、家长、老师200余人参加。

  除了绘画廊桥外,温台两地青少年通过绘画了解了对方的人文、历史,建筑,美丽风光、民风民情等。

  活动现场,两岸青少年们纷纷上台展示并介绍自己的作品。其中两岸青少年集体创作的廊桥带来了活动的小高潮,当大陆学生展示的泰顺廊桥和台湾地区学生展示的南投廊桥 在屏幕上同时出现时,两岸青少年也深深的被两岸同根,廊桥连情的情愫所打动。

  学生 黄奕可:很开心,因为可以跟台湾的小朋友一起分享自己的画作。

  浙江同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翔飞:通过绘画搭建两岸青少年沟通的桥梁,能够加强两岸的青少年的联系,增强他们的友谊,让两地的青少年同学都得到美的资源和熏陶。

  据了解,温州与台湾南投两地交流密切。2019年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温州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泰顺廊桥文化协会等民间组织捐建的泰顺廊桥在台湾南投县集集镇建成,成为温州南投文化交流的“新地标”。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