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43)|“最美抗疫人”陈进满:大家好,我才会好!

温州新闻网2021-06-18 16:41

  温州新闻网讯(记者:温婉 摄像:李新泽)“2020年1月22日”这个日子,赤溪镇居民区的“一肩挑”陈进满印象深刻,那是他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的那天。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陈进满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2003年“非典”来临的时候,他也是这儿的村干部,也在基层防疫一线;陌生的是,这次疫情似乎比“非典”更凶险。

  陈进满和其他村干部放弃与家人的团聚,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把风险牢牢抵在身前,把群众紧紧护在身后,把牵挂默默留给家人,以尽职尽责阻挡疫情蔓延,用义无反顾彰显党员先锋本色。

  那段日子,陈进满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0点左右才到家。每天在村里的大街小巷让乡亲们不要串门,要戴好口罩,驻守村口不让大家随便外出。陈进满说,那会因为严格防疫,还得罪了不少村里的熟人。但是陈进满说,哪怕得罪人,也要守牢百姓的健康生命线。就这样,在农历正月,在疫情防控基层一线,陈进满连续工作了38天。因为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现,陈进满荣获苍南县“2020最美抗疫人——基层干部”称号。

  “2000年7月15日”,这个日子,陈进满也记得非常清楚,这是他入党的日子。陈进满说,“为乡亲们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因为大家好,我才会好!”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