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浙南·苍南赤溪 我和党的故事(41)|学习青年代表王芳姿谈《习近平在浙江》读书心得

温州新闻网2021-06-17 15:46

  温州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近日,赤溪镇“政校企”党建联盟在赤溪中学举办《习近平在浙江》学习青年读书分享会。 

  赤溪镇相关干部、“后浪”工程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班学员、中交四航局228国道苍南项目部职工、赤溪中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即日起,栏目将陆续展播相关读书分享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促进成长、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习近平在浙江》读后感

  《习近平在浙江》反映的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任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和省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

  • 辩证思想,八八战略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与方法,善于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规律,利用辩证思想,下基层调研,总结浙江经济社会多年发展经验,仅用9个月时间就提出指向未来的八项举措,这就是“八八战略”。“八八战略”是一个有机整体,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并且极具前瞻性,为浙江的长远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干在实处”就是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对各项制度措施的实施要跟踪了解,对不适应、不符合的地方及时调整,认准事情一抓到底,咬定标杆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走在前列”就是要鼓足精神,拉开架势,好好干,干得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个人品格的高度凝练,他不仅在大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小事小节中也恪守原则,认真负责,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注重调查研究,讲求工作效率,始终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 心系百姓,深入百姓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领导同志与群众走得越近,群众工作就做得越实。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 。在浙江工作期间,他以身作则,始终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刚上任就马不停蹄地下基层调研,到2003年春节前把11个市跑了一遍,曾先后11次到萧山考察调研,23次到温州调研指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是天,民为先”的执政理念。

  阅读《习近平在浙江》系列访谈,不仅对我们工作与职业有帮助,而且对我们为人为文大有裨益。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为老百姓做实事,付出自己的汗水和努力。(作者:苍南赤溪镇 王芳姿)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