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请您阅卷啦!

2019-10-17 09:42

  0571-12340来电请接听-我们每个人都是温州代言人!

  快来看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哪些新亮点。

  一、您的办事可享受“打包服务”啦。过去企业开办登记手续比较繁琐,现在我市将领取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银行开户、申领税务发票等4个事项整合成“一件事”,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温州市委改革办围绕公民和企业生命周期推出了41件高频“一件事”。如,出生、入园入学、用水用气报装、公租房申请、个人退休、殡葬服务等“一件事”,年内都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上线运行,轻轻松松即可享受主题式的套餐服务。

  二、让群众办事像淘宝购物一样方便。依托大数据,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可办”,让大家省心省力。温州城区初中招生掌上便民系统,实现小学升初中报名“不见面”“无纸化。”全市35312项政务服务事项开通网上办理,34712项开通掌上办理;布设1400台“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打造“步行15分钟自助办事服务圈”。

  三、智慧化服务让生活更美好。聚集群众、企业牵肠挂肚的事项,利用“互联网+”,做智慧领跑者。医学影像云平台,使群众在不同医疗机构看病免去重复拍片的烦恼,医生借助平台可实现影像调阅、远程会诊。智慧医疗、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金融、智慧平安、智慧安监等智慧家族,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老百姓的关键小事,就是改革的“C位”关注点,当下,我们正努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动车站、机场、景区、图书馆以及老旧小区等公共服务领域延伸。

  请您耐心接听0571-12340改革获得感调查电话,您的“十分”满意,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网络问卷调查同步开展,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