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楠溪江枫林传统文化武术节开演

2017-03-22 15:31谢慧

    

 

    一眼千年,尘世变幻,风起云涌,江湖豪杰,汇聚枫林。

    农历二月廿二,永嘉枫林一年一度的传统武术节开演,28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爱好者齐聚枫林长途汽车站,以武会友,切磋技艺,为群众带去一场武术盛宴。刀枪棍,南拳、自由搏击、太极拳、武当剑等40个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策划人徐城森是枫林镇人,这次表演是自由搏击。从6岁开始就跟着父亲徐海斌习武,之后在国内诸多城市拜师学艺,曾拿过自由搏击全国冠军,但是每年的枫林武术节都会提前过来策划或参加表演,以武会友感受武术的魅力。

    徐城森说:枫林武术节是枫林百姓一年一度的盛事,年年坚持,近年来武术表演形式越来越丰富,给我们武术爱好者相聚一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武术交流平台,它也进一步的带动永嘉楠溪江旅游事业文化发展起到了新的跨越。

    枫林传统武术起源于宋朝,枫林村民个个喜欢练武,渐渐形成了每年农历二月廿二的武术节表演活动。上世纪抗日战争期间,枫林习武场所被日寇烧毁,武术节活动曾一度中断。1983年,由徐海斌带领重新开始举办枫林武术节,至今已有35年,如今已成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