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几组数字 看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秘诀

浙江新闻客户端2022-10-05 10:13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正在北京展出。

  立足浙江发展浙江,跳出浙江发展浙江。这两天,每个来到“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展区的观众,都对浙江这些年的发展思路印象深刻。

  十年来,浙江“跳”出浙江促发展的秘诀是什么?展览上,通过几组数字,观众对浙江高质量发展频频点赞。

  十年来,浙江充分发挥独具的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

  宁波舟山港不负期望,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2021年,年货物吞吐量超12亿吨,连续13年位居全球港口第一,集装箱吞吐量3000万标箱,稳居全球第3。

  浙江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语,在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共建共享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为长三角居民提供“一卡通”服务,方便了群众办事。其中,浙江在沪苏皖就诊结算人次2021年增幅108%。

  作为浙江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欧班列(义乌)自2014年11月首发以来,开行突破4000例。“义新欧”班列,已成为全国运营方向最多、载重率最高、跨越国家最多、运输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之一。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