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再夺美网冠军 跻身三满贯俱乐部成亚洲首人

  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北京时间13日早间结束争夺,4号种子大坂直美以1:6/6:3/6:3,大比分2:1逆转“妈妈级”选手阿扎伦卡夺冠。这也是她时隔一年再度问鼎美网冠军,阿扎伦卡则遗憾地第三次在美网夺得亚军。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美网官微

  日本姑娘在网坛重启后保持11连胜,继2018年在此夺冠后,三年之内两度折桂美网。此外,算上2019年澳网冠军,大坂直美3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全部捧杯,职业生涯冠军总数达到6座。连续三年都有大满贯冠军入账,大坂直美就此成为历史首位单打三满贯的亚洲选手。

  首盘阿扎伦卡状态爆棚,一发成功率达到94%,一发得分率高达75%,完全接管了比赛,大坂直美毫无反抗机会,结果阿扎伦卡6:1先下首盘。

  第二盘阿扎先保带破2:0领先,大坂随后也完成破发,此后双方僵持到3:3,关键第七局大坂直美再次破发,随后再连下2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大坂直美占据上风4:1领先,阿扎伦卡虽然艰难保发并回破,但大坂直美抓住机会再次6:3拿下,最终逆转取胜。

点击进入下一页

  WTA官微截图

  赛后,大坂直美为对手送上了寄语。“我首先想恭喜Vika(阿扎伦卡),其实我并不想又在决赛和你交手(笑)。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并没有那么享受。但同时也是鼓舞人心的,因为我小时候经常看着你在这里的比赛。很开心能有机会在这里与你交手,我学到了很多,谢谢你!”

  大坂直美在参加本届美网赛事时,自备了七个不同的口罩,每只口罩上都是一位因不公正对待不幸丧命的黑人姓名,“我为这次美网准备了七个写有不同名字的口罩,但令人难过的是,七个口罩还远远不够。我希望能打进决赛,让你们都能看到这些口罩,”大坂直美解释道。“我这么做就是要引起人们的关注,让大家都开始去讨论它。”

  凭借个人第二座美网冠军,大坂直美正式跻身三满贯俱乐部,她的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回升至第三位。现役女单选手大满贯排行榜上,她也再进一步,与科贝尔并列第四,仅次于大小威廉姆斯与克里斯特尔斯。(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