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倾诉”平台上线疏导焦虑紧张,诚邀全国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加盟

长江网2020-03-05 11:51

  焦虑、紧张不要慌,可通过“在线倾诉”平台向心理医生或心理咨询师倾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汉市依托长江网(www.cjn.cn)搭建的“在线倾诉”平台上线运行,为广大网民群众提供服务。

  2月19日,武汉市文明委印发《关于在抗击疫情中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的方案》的通知,提出通过“在线问诊”(在线倾诉)平台招募有资质的心理医生加入,为市民提供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

  这次上线的“在线倾诉”平台,采用“网民群众说,心理医生和心理咨询师答”的互动方式,在线帮助网民群众缓解紧张焦虑等情绪,推动形成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良好社会氛围,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和武汉保卫战。

  今起,市民、患者可通过长江网官微、长江日报官微、长江日报APP、武汉晚报官微、武汉城市留言板官微、长江网首页等各新媒体平台,点击“在线倾诉”栏目进入。

  同时,我们诚邀全国各地心理医生或持有国家心理咨师二级证书以上志愿者加入“在线倾诉”平台,共同为咨询者、求助者提供帮助。

  倾诉入口:http://wenzhen.cjn.cn/zxqs

  医师入口:http://wzdoctor.cjn.cn/zxqsdo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