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小时筹满7140万!阿里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武汉加油”公益项目

杭+新闻2020-01-25 11:09

  “到手机淘宝或支付宝搜索‘武汉加油’,就能为武汉捐款。”大年三十的夜晚,不少网友都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亲朋好友,希望尽己所能,援驰武汉。

  记者也上手机淘宝搜索了“武汉加油”,这一公益捐款项目1元起捐,可以像淘宝购物一样做公益。

  不过记者在1月25日凌晨捐助后不久,该款公益产品随即显示下架,原因为“已筹满下线”。

  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工作人员表示,1月24日下午16:40分,在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和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了“武汉加油”公益项目,8个小时已经筹满7140万。后续阿里巴巴公益平台所有捐款,将通过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和湖北慈善总会用于购买护目镜、N95口罩、外科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物资,以及用于医生住宿补贴等方面。详细使用明细,后续均将全部公示。

  支付宝公益平台上线的项目短期内也已筹满,将分别由湖北省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公益机构接收并执行。新的项目还在筹备上线中。后续将通过项目进展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反馈善款去向和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