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税务师有疑惑?别急,答案看这里!

2019-07-21 10:27

  温州网讯 最近两年,随着国家税改的持续完善,市场上对税务师的需求越来越大,参加税务师考试的考生也越来越多。

  对很多首次备考的考生来说,刚开始备考的时候可能会陷入迷茫,因为税务师有一定备考难度,很容易陷入“学了忘、忘了学”的怪圈中。所以,不少考生备考一段时间后就会选择放弃。

  就一些报考税务师常见的疑问,业内人士给予了精准的答复,准备报考的你不妨仔细看一下。

  1

  报名条件中学历须为统招吗?

  相关工作经验是怎么回事?

  税务师考试中的学历,并未要求一定为统招,自考的学历也是认可的(原则上学信网上可查即可)。相关工作经验,指的是与经济、法律相关的工作经验,这个概念比较大,只需公司给个人开具一张证明即可。

  2

  计划备考税务师如何开始学习呢?

  第一次备考税务师的部分考生,不清楚如何开始备考税务师,建议考生首先合理计划好自己备考时间,比如打算用多少年拿下税务师,是用1年、2年还是更多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假如确定好今年备考税务师的三税(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那么可以先买教材,教材是考试的核心内容,多读几遍教材,会加深自己学习印象。

  有考生说,我不买教材,只买辅助教材可以吗?对此,业内人士说,辅助教材虽说是把教材的内容提炼了重点,但是教材更加详细,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查看得到。

  3

  每天需保证几个小时的学习时间?

  因为每位考生的基础、备考的数量不一样,所以说也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如果考生有家庭、有小孩、时间比较少的话,可以适当减少备考的科目,把考试时间拉长,一年备考2~3科,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一科半年的时间,一天能坚持学习2~3个小时的话,基本上就够了。如果想着1年考下所有科目,每天至少要保持4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周末还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

  4

  税务师报名科目搭配建议

  一年备考2科的建议:

  (1)科目组合一:税法一和税法二(特别推荐)

  (2)科目组合二: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3)科目组合三: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不太推荐)

  科目搭配的方法,没有固定的选择,以上只是列出3种推荐报考组合,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条件进行选择。从难度上来考虑,税法一和税法二都相对简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难度一般,涉税实务和财务与会计较难。

  一年备考3科的建议:

  (1)科目组合一: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特别推荐)

  (2)科目组合二: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不太推荐)

  组合一也称为“三税”,三者关联性较大,建议大家放在同一年备考。

  一年备考4科的建议:

  (1)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2)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和财务与会计

  搭配的方法就是“三税”放一起备考,再选择另外一科。

  5

  涉税实务考试难度大该如何学习?

  涉税服务实务是税务师考试科目中难度较大的一科,建议大家把税法一、税法二、涉税实务放在同一年学习,先学习税法一和税法二。学习的方法,建议可以听课,这样学起来会轻松许多。

  涉税实务主要涉及的包含货物和劳务税纳税申报代理和纳税审核,所得税纳税申报和纳税审核,企业涉税会计核算,其他税种纳税申报和纳税审核等,考试的核心还是离不开税。所以,如果税法一和税法二学得比较扎实,备考涉税实务也会轻松一些。宗和

  相关链接

  税务师考试7月22日起可补报名

  2019年度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补报名时间为:7月22日9:00至8月9日18:00。

  补报名期间,未报名或未完成报名程序的,均可继续报名;已完成报名程序的,可增加、调换报考科目,或更改考试城市。补报名结束后,原则上不再受理报名或信息修改申请。报名途经:通过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www.cctaa.cn)“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https://ksbm.ecctaa.com)”报名。

  考试时间:11月9日、10日。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