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东江大桥昨天凌晨垮塌 两辆小车落水

2019-06-15 09:38

  6月14日上午,记者从广东河源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获悉,河源市源城区Y009线东江大桥(紫金桥)于6月14日凌晨2点12分发生中间两孔垮塌,据初步调查,有两辆小型车辆掉落水中,已经救起一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垮塌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昨日13时许,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的最新通报显示,经初步核查,其中车牌号为粤P6T708的车上包括司机共2人,司机邝某(男,44岁,源城区源南镇风光村人,是一名滴滴车司机)已获救,乘客下落不明;另一辆白色小车车牌号为粤P0M079,车内司机1人,无乘客,司机卢某(男,45岁,江东新区临江镇人),下落不明。

  据邝某讲述,车辆落水后,桥梁围栏处的大理石刚好砸碎驾驶室的车窗玻璃,车很快进水,他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去拉坐在副驾驶上的乘客,但拉不动。感觉到自己受不了,他只能自己先上来,从车窗钻了出来。

  据河源日报报道,该东江大桥为“空腹式拱桥”,桥面高度超过10米,今年1月刚检修过桥体结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桥体结构及材料原因,最近十余年来国内已经不采用该种桥型设计,其设计寿命年限有待查询当时的设计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