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约谈新浪微博 热搜榜、微博问答等板块下线一周整改

2018-01-28 09:38

  记者从北京网信办获悉,昨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新浪微博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等板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

  据了解,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

  新浪微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网信部门管理要求,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板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板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下线时间从2018年1月27日21时至2月3日21时。

  27日21时31分,新浪微博发布微博社区公告,表示微博接受北京网信办通报中的批评,并端正态度,正视问题,主动对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板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板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全面整改。作为国内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理应具有更高的价值标准和更大的责任担当。微博将在深刻领会主管部门通报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加大与正规媒体的合作力度,提升内容服务质量。增加技术和人力投入,提升对违法有害信息的管理水平,维护网络空间信息传播秩序和良好生态。微博将不辜负网民及社会公众对微博的信任和期待,为广大用户营造更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指出,新浪微博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对网上舆论生态造成恶劣影响。新浪微博负责人表示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加强平台业务和人员管理,切实对社会和广大网民负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