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价改新政发布 热门航线的全价票要涨了

2018-01-07 10:53

  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这次价格放开的力度非常大,涉及了京沪广等热门商务航线。

  新文件进一步放宽了市场调节价航线的范围,规定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可以由航空公司每航季选择一定数量的航线调价公布票价。此次在春运前更多热门航线全价票价格调整的放开,航空公司的单位收益有望提高。

  “这次价格放开的力度非常大,可以说是整个民航航线价格改革的重要里程碑。”民航业内专家林智杰表示,此前的价格放开,只涉及与地面竞争的航线,比如说600公里以内或者800公里以内,或者是有高铁重合,但这次的价格放开,实际上涉及很多长的航线,没有地面其他交通方式竞争,只有民航独家运行,甚至是民航有优势的热门航线。一旦到了旺季,比如春节、十一黄金周,民航的机票价格会明显上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