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颁布2017时代宝贝 一件宝贝一个“热点”

2018-01-01 10:29

  今天,在迎来新年的同时,我们也在回味,过去这一年。如果说除了水电煤外,陪伴我们四季,且随叫随到的,大概也就只有淘宝了。我们从淘宝拿到了一份2017年宝贝清单,这份清单是淘宝官方参考产品创意、话题性、用户反馈、销量、覆盖人群等因素,评选出40个“2017淘宝时代宝贝”。而每件宝贝背后,都有故事。

  隔脏睡袋变“住酒店神器”

  2017年9月,评测机构发布《五星级酒店,你们为什么不换床单》一文,迅速引发群众围观,高奢酒店一一遭到质疑。原本只有“洁癖患者”需要考虑的问题,变成人人的焦虑。

  一夜之间,淘宝上各种全副武装的“酒店神器”纷纷响应。其中,最火爆的当属“隔脏睡袋”,短短几天内成交上涨20倍。而各种脑洞大开的“酒店神器”也扎推出现。比如,“可折叠至9.5厘米厚”便携式电水壶、一次性浴缸套、一次性马桶垫、马桶消毒喷雾等等。

  去年淘宝保温杯销售41.74亿元

  2017年8月,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手中的保温杯意外走红。一个曾经洒脱不羁的男人,如今端着保温杯泡着枸杞安静祥和,一场关于“中年危机”的社会化讨论延绵近半年。

  而“90后”们的“中年危机”,似乎要比想象中来得更早一些。突然间,“第一批90后已经秃了”、“第一批90后都在失眠”、“第一批90后已经出家”纷纷爬上微博热搜榜……看看他们的生活,似乎也确实对得上“中年”二字。枸杞保温杯、头发纤维粉、手抄心经等商品的近一半的淘宝销量,都由“90后”撑起。2017年淘宝销售保温杯的总金额是41.74亿元。

  一人火锅既孤独又精致

  2017年度,淘宝把“年度精致孤独宝贝”给了一人火锅。

  无论爱吃蔬菜还是肉类,一盒一人火锅总能满足那颗骚动的味蕾——不想一个人出去看别人的热闹,就躲在家里独自享受。毕竟,2017年,全国单身人口迫近2亿,相当于俄英两国人口总和。

  据淘宝数据,目前单人用商品已经高达7700万件,产品琳琅满目,泡面碗、可视化挖耳勺、一人电饭锅、一人一锅、单身占座牌……2017年一人一锅的销量最好,将近5000万份;一人食餐具其次,364万份;男朋友手臂抱枕也有20万人下单……

  帮挽回前任、帮督促写作业、卖晚安、存故事……深夜12点到4点,寻求治愈的“深夜党”高达8000万。淘宝上的情感工作室一家火过一家,而仅“情感挽回工作室”就完成全年订单80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