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温州人 9月1日起这笔钱不用交了

2017-07-28 08:12

  今天!移动、电信、联通宣布:9月1日起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7月27日在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表示:

  中国电信9月1日起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比国务院规定的目标提前一个月,

  将惠及8000万用户,同时将降低互联网专线资费,

  惠及1230万中小企业,降低国际及港澳台资费,惠及2600万用户。

  继中国电信今天宣布从9月1日起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后,记者获悉,

  从9月1日起,中国联通也将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获悉,中国移动今天表示,

  今年9月1日起将取消手机国内漫游费。

  新闻+

  三大运营商曾计划今年10月1日起取消漫游费

  7月25日,国新办举行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会上,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透露,今年是我国部署提速降费的第三年,截至上半年,全国20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达到86%、4G用户占比达到65%。而对于颇受消费者关注的取消漫游费进展,张峰表示,三大运营商正积极推进系统改造等相关工作,力争在10月前实现目标。

  “今年5月1日起,三家基础电信商均大幅下调了主要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降至0.49-0.99元/分钟,平均降幅最高达90%”,张峰介绍,同样被下调的还有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幅超过15%,今后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国际结算谈判力度,逐步下调更多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关于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工作,工信部按照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力争提前实施的原则,持续推动工作进度,三家企业也在全力以赴地推进系统改造等相关工作,力争提前实现目标”。

  今年我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年内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随即表态称,将于今年10月1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

  来源:综合中新网、人民日报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