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店铺煤气瓶爆炸已致2死46人受伤 车俊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

2017-07-21 10:11

  滚动播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出批示,要求杭州市全力救治伤员,查清事故原因,抓紧排查城市公共安全隐患。当前全省正处高温酷暑,各地都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浙江之声)

  7月21日15点05分:据“西湖发布”官方微博称:经进一步核实,截止目前,三墩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造成2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正在全力救治中,另有9人已自行离开医院。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善后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7月21日10点50分:据“西湖发布”官方微博称:杭州餐馆爆炸事故已造成2人遇难,55人受伤,其中12人伤势较重,伤员已送往七家医院救治。

  7月21日10点39分:发生爆炸的是管道燃气还是瓶装燃气,属于哪家公司?记者联系了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灯彩街古墩路口这一路段并未接入管道煤气,现场发现的燃气钢瓶也不属于公司旗下的瓶装燃气品牌。具体起火原因和燃气钢瓶来源,还要等消防等部门进行进一步确认。(浙江在线)

  7月21日10点31分:徐美峰是这辆B2公交车上的一名乘客,受到轻伤,目前正在三墩的浙医分院做伤口处理。“早上坐公交去上班,行驶途中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我整个人都懵了。”徐美峰说,他是坐在靠左边的车窗,爆炸位置是在右侧的车窗,所幸受伤不算严重。

  爆炸发生当时,他看到车窗碎了一地,有一位受伤严重的乘客,很快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走了。“司机叫我们不要乱冲,一个个有序下车。”徐美峰说,回想当时还心有余悸。目前,他还没有给家人报平安,不想让他们太担心。(浙江在线)

热心市民帮忙送伤者去医院

  7月21日10点30分:目前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当时经过事故现场的公交车、私家车受到波及,玻璃被震碎碎,初步估计有18人左右受伤,伤者已相继被送往医院。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央视记者李欣蔓 杨少鹏)

  7月21日10点01分:西湖区官方发布,7月21日上午8:40,古墩路1185号商铺发生燃爆。事故发生后,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扑救,目前火事已基本得到控制,事故造成经过事故现场的公交车私家车玻璃破碎,初步估计18人左右受伤,伤者已相继被送往省立同德等医院进行救治,具体人数正在进一步核实,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浙江在线)

  7月21日9点57分:留石高架路和古墩路路口,交警正设立路障。(浙江在线)

  7月21日9点40分:记者赶到现场,现场已经被管制,还能看到事发地正在冒烟。消防依然在救援中,正往事发餐馆喷射水柱,公交车也还停在现场,玻璃已经震碎。该公交站台名为润达花园站。(浙江在线 记者蓝震)

 

  今天早上8:30左右,杭州西湖区灯彩街新世纪花园19幢一店面煤气瓶爆炸,指挥中心调派5中队12辆车赶赴现场,目前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

  事发时,刚好有一个公交车经过,好几个乘客被车上的玻璃扎伤了。爆炸的威力连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也有玻璃渣。

  目前对交通形成严重影响,通往古墩路周边车辆请避行,现场已经开展灭火和伤员转移工作。

  记者正赶往现场,稍后带来更多信息。(都市快报)

  图自网友视频截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