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占道卖菜遭查下跪 城管也下跪:我也不容易

2017-07-15 11:09

  近日,一段“城管队员马路向一位老大爷磕头”的视频热传网络,视频中,一位胡子花白的老人跪在马路便道,对面一位身着“城管”制服小伙手拿一杆秤和秤盘,给老人磕头。

  视频事发河南焦作市山阳区塔南路,下跪磕头城管队员系山阳区城管局一大队协管队员杨鹏。对于队员下跪举动,当地城管局人员表示,“不这样,还能怎么办。”

  这段时长10秒的视频中,城管队员的马甲后背显示字样为“山阳城管”。该城管面对老者边下跪边说:“我也可不容易啊,我给你磕头中不中。”围观一位大妈一旁劝说老人:“以后可不敢在这摆了。”

  现场一位知情者透露,事发焦作山阳区塔南路便道,属山阳区城管局一大队管辖街道,老人在便道占道摆摊经营自家种的蔬菜,面对城管检查没收标称,老人下跪求情。知情者称,老人并非第一次被查,之前已被查过,但仍不听劝阻在此摆摊。

  有媒体随后致电山阳区城管局值班电话求证,值班人员证实,该段视频事发7月10日,下跪人员系该局一大队协管队员杨鹏。对于他为何给老人下跪磕头,值班人员表示:“不这样,还能怎么办。”

  该值班人员称,今年4月起,焦作市开展“四城联创”(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和“一赛一节”(即: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云台山旅游节),全市城管队员全部下到一线,全天候巡查管控非法占道经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