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浙江高速公路8月起全面实施“区间测速”

2017-06-26 08:42

  (台州交警安装一种新型测速“神器”。该设备在LED显示屏上显示车辆时速,并根据设定的时速反馈笑脸或哭脸两个表情。)

  超速是有车一族常犯的“通病”,比起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上的超速更为常见。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了解到,8月份开始,浙江高速公路都将实施“区间测速”,2年内达到省内高速公路全路网区间测速。

  什么是区间测速?它指的是在同一路段上布设两个相邻的监控点,根据车辆前后通过两个监控点的时间,来计算车辆在该路段上的平均行驶速度,并根据该路段上的限速标准来判定车辆是否超速违章。

  简单点来说,就是车辆区间行驶公里数÷行驶时间=区间速度。

  以上三高速举例,区间测速设置在往江苏方向(距双彩收费站2公里处起至距新昌收费站5公里处),共24公里路段。该路段小车的限速是90公里/小时,也就是说,小车跑完区间测速全段至少要16分钟,如果短于这个时间,可以认定为超速。

  “之前,高速上遇到比较多的是雷达测速,区间测速只是作为一种补充。”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超速比较常见,危害性大,造成特重大事故的几率较高,因此,省高速交警总队一直都将超速抓拍作为重点查处对象。

  据了解,测速系统通过在道路卡点架设摄像机建立监控抓拍,对道路卡点监测区域内所通行的车辆进行实时监控、抓拍,以获取车辆行驶速度、交通流量、车辆的牌照号码、颜色及驾驶员特征等信息。这些信息,可以为公安部门有效打击违章超速、肇事逃逸、可疑车辆等各种违法行为提供有效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