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尼泊尔将在珠峰峰顶提供免费WiFi服务

2017-02-15 09:54

  资料图片: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2月15日报道西媒称,近日,尼泊尔政府提出了一项计划,将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多个地点实现免费WiFi覆盖,其中包括珠穆朗玛峰。该计划有望在未来6个月内得以实施。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2月13日报道,现在,登山者们只能在接近世界最高峰的某些区域使用无线网络,但海拔5200米以上的地方就基本没有WiFi信号了。

  今后有了WiFi信号,那些最勇敢的登山者登顶珠穆朗玛峰后,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和照片了。

  尼泊尔电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营地建立免费WiFi覆盖,以方便登山者和旅游者的通信联络,并在出现紧急情况和发生自然灾害时协助救援工作。该负责人表示,免费WiFi服务区域将覆盖珠峰峰顶。

  目前,一家瑞典公司在珠峰海拔5200多米的几个地点提供WiFi接入服务。

  尼泊尔电信公司将负责实施珠峰免费WiFi覆盖计划。现在,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登山爱好者来到这一地区。另外,该地区也是雪崩多发区域。

  这项计划是尼泊尔政府提高全国旅游地区免费WiFi覆盖率的总体计划的一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