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公司总经理王中堂离职创业 党组表示支持

2017-02-14 08:15

  王中堂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月13日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下称国家核电)获悉,现年52岁的王中堂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王中堂同时辞去的还有国家核电母公司、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国家电投)的总经理助理职务,及在国家电投旗下港股上市公司中电新能源(0735.HK)的执行董事职务。

  当天下午召开的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全系统干部会议宣布了上述人事变动。在离职讲话中,王中堂介绍了个人离职原因是创业。国家核电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凤学出任国家核电董事,代行总经理职责,主持工作,任中电新能源执行董事,不再兼任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下称山东核电)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职务。

  王中堂是核工程专业科班出身,在赴企业任职之前曾长期在核安全主管部门工作。国家核电官网资料显示,王中堂生于1964年9月,1985年8月参加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核反应堆工程专业硕士,研究员。曾任上海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副主任、主任,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任,环保部核安全管理司副司长、核电安全监管司司长,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工程师。2015年7月,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总经理、党组成员。

  当天会议上,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高度评价了王中堂在国家核电任职期间的工作成绩。他表示,王中堂有深厚的技术背景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是难得、难求的技术型领导干部,其离开完全是个人的选择和决定。

  王炳华说,现阶段,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选择顺应当前社会发展实际,也符合集团“创新创造,持续奋斗,和谐共生”的核心价值观和文化理念。集团公司党组尊重王中堂的选择,支持其勇敢地开创自己的事业。

  资料显示,王凤学生于1963年9月,1982年7月参加工作。华北电力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硕士,高级工程师。曾任元宝山发电厂总工程师,赤峰热电厂厂长,中电投东北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吉林省能源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电投东北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山东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5年7月,任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王炳华称,王凤学在常规电、核电领域都工作多年,技术功底深厚,且一直在最前线工作,持续关注核电技术的进步和提升,是核电领域的行家里手。他长期担任企业主要领导职务,特别是担任山东核电总经理的9年时间里,全过程地领导和参与了海阳核电工程建设工作。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组认为,由王凤学接替王中堂的工作是合适的。

  当天的会议同时宣布了国家电投党组关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其他领导人员调整的决定:余剑锋不再兼任山东核电董事长职务;王俊不再兼任国核示范董事长职务;吴放任山东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国核示范总经理职务;汪映荣任国核示范董事长、党委书记,不再担任山东核电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李桂夫任国家核电运维管理部总监,不再担任国核示范党委书记职务;张震代行山东核电总经理职责;丁维民任国核示范副总经理,代行总经理职责,不再担任红沿河核电副总经理职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