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温州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公布

2022-11-04 16:48

  近日,我市发布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温州实现生产总值5818.7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3.8%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散发多发、极端天气等多重超预期考验,全市上下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力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坚决有力打好稳进提质工作组合拳,经济运行呈现“承压前行、加快恢复”的发展态势,生产需求稳中有升,发展韧性活力增强,民生保障有力有效,共同富裕扎实推进。

  具体内容小布带你一图了解

  总的来看,我市经济克服多种超预期因素的不利影响,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彰显了经济发展韧性。但也要看到,当前外部形势更趋复杂严峻,“三重压力”“两大变量”交织叠加,我市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

  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强化“对标攻坚、创新争先”,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持续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

  制图:胡安攀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