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多位市人大代表这样说

温州网2021-11-22 08:21

温州网讯  连日来,温州市广大干部群众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的热潮。昨天,多位市人大代表围绕如何学习好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全会精神,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悟。

市人大代表、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叶连友

宣传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帮助群众实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加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是我们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服务人民的保证。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认为,主要是两个方面。

首先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大海航行靠舵手,习近平总书记就是中国复兴号这艘巨轮上的掌舵人,我们作为党员、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代言人,更是要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时代的巨浪中开拓进取,发挥人大代表积极的作用。

第二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指导作用。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律师,对此我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的出台,在法律制度建设上具有重大意义,很多规定和有关国家机关直接关联,直接涉及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关系,国家机关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必须有自身的行为和活动的规范,这是法治建设的重要一步。对我而言,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我作为律师的作用,宣传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市人大代表、文成县周山畲族乡综合治理和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专职副主任雷小武

继续扎根畲乡一线

争做乡村振兴工作的排头兵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回头看百年”的重大会议,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生态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我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少数民族偏远山区兢兢业业工作了十几年,见证了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脏乱差的落后农村到建成“3A”景区的美丽村庄,村集体经济收入从0跃增到10余万元,生态环境面貌不断改善,村民生活实现了物质和精神双富裕。

使命呼唤担当,勇于将自己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复兴中的一砖一瓦,发挥应有作用。实干成就伟业,始终秉持敬业精神,紧紧围绕“政治引领、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总要求,苦干、巧干加实干,争做乡村振兴工作的排头兵。接下来,我将紧紧遵循全会指引的方向,继续深入扎根基层,以百年奋斗精神作为激励,以打造现代化特色生态旅游村为目标,助推乡村产业、生态、文化、人才全面振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市人大代表、温州城市大学教师谢瑞霞

关注群众急难愁盼

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大会全面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政治基础和精神力量;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人民”两字出现了56次,处处体现“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全会强调,全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要在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职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聚焦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收集社情民意,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党和政府更加了解群众的需求,深入推进人民民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人保永嘉支公司农业农村保险部、乡村振兴保险部经理李修武

做足金融保险服务

争取更多资源保障三农生活

十九届六中全会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为了更好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等精神,要不断地学习和对照,用实际行动落实到工作上去,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而作为一名保险行业工作人员,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面对新的赶考路,要积极开拓新局面、谋划新工作,努力做好金融三农保险服务工作。

我认为全会《决议》精神指引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为我们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力量。作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一名参与者,我倍受鼓舞,更加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方面,要把更多的金融保险政策落实到位,争取更多资源来保障三农生活、生产的风险,要在乡村振兴方面做足功课,以自己实际的行动贡献力量。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市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多位市人大代表这样说!

记者 谢树华 蒋文泽

向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