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赏樱花 今天这里热闹兮!

2019-04-13 20:34

  

       温州网4月13日讯 跑“樱花马”、赏樱花、穿汉服、吃美食......4月13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第二届樱花节开幕仪式在瓯江口瓯锦河南岸樱花广场上演。

  今年的樱花节上,主办方安排了10公里樱花马拉松、5公里樱花欢乐跑、樱花游园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让市民在这赏樱踏春的最后时机,共赴这场属于运动健将们的樱花“比武大会”,共享美妙的赏樱之旅。

  十里樱花园开出最美樱花

       市民争相拍照留念

  “太美了吧!快给我拍一张。”“阿婆,我们小区里能不能也全种樱花啊?”在瓯江口十里樱花园内,人们纷纷驻足在樱花树下,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特意从市区赶过来,带着家人一起过来赏樱花。”市民吴先生表示,早就听说瓯江口有片樱花林,今天第一次来这,感觉很棒。“听说樱花花期很短,我得多拍几张照片,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据了解,樱花园内种植的樱花品种主要以染井吉野樱居多。该樱花是一种高度约5至12米的落叶树,花朵有五枚花瓣,花色在花朵刚绽放时为淡红色,而在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

 
奔跑中的运动员

  一场樱花雨中的浪漫马拉松

      跑者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随着比赛枪声响起,温州首场樱花马拉松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马拉松赛事除10公里樱花马拉松外,还设置了以休闲为主题的5公里樱花欢乐跑,由家庭、情侣等组成的跑步队伍在现场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比拼,最终,10公里樱花马拉松决出了男女子组前8名的选手,男子组,朱道清、陈毅、刘灯玉分别获得前三名,成绩分别为50分59秒、52分11秒与55分02秒。而女子组则由黄玉梅、叶雪英、彭虹娥三位选手斩获前三,成绩分别为57分32秒、59分39秒和1小时03分19秒。

  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为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创造一次难忘的跑马回忆,为他们再添一固定跑马打卡地。

  逛逛樱花游园会

      感受别样的民俗风情

  穿汉服、吃美食、品民俗、看展览、游园打卡赢奖品……再加上能够体验瓯江口飞速发展细节的瓯江口一日游,今年的樱花节,节目活动丰富多彩,体验娱乐两不误。

  如果说,樱花马拉松是属于运动健将们的一场樱花盛宴。那么,持续两天的樱花游园会则可以被称作是全民共享的一段美妙赏樱之旅(本次樱花节游园活动均不设门票)。

  在各种樱花竞相开放的十里樱花园内,除了观赏刚刚盛开的一朵朵樱花,非遗互动区的糖画、米塑、吹糖人等民俗互动展示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同时,在樱花节主会场内,汉服旗袍秀、越剧等精彩节目也正在轮番上演,让市民大饱眼福。

 

  本次樱花节时间为4月12日—14日,明天(14日)樱花节主、分会场的各项活动照常进行,还增加了一日游活动。在十里樱花园内,您可以观赏刚刚盛开的一朵朵樱花;在非遗互动区,您可以看到糖画、米塑、吹糖人等民俗互动展示;在樱花节主会场内,汉服旗袍秀、越剧等精彩节目将会轮番上演;

  而到了中午,在现场布置的美食区内,市民们能够吃到知名品牌提供的健康食品,同时,来自灵昆的土特产品,还能够为饥肠辘辘的游客带来别样的美食风味。另外,你还可以到附近的新月公园,铺上野餐垫,拿出自带的各式美食,将园内风景与怡人春色尽收眼底,饱足口福与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