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一时心急攀爬四楼窗台被困 警民紧急救助(视频)

2019-04-01 22:29

  温州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黄菁菁)4月1日晚上17时许,家景花园汇景一栋三楼、四楼之间悬挂着一名中年女子,一名白衣男子拉着她,眼看着就要没有力气了……

  当天17时许,蒲州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在家景花园汇景一栋301有一名一岁多的小孩被困在家中。龙湾区蒲州派出所民警徐真接到报警后,火速带队赶往现场救人。

  还没进小区,徐真就看到一群人边跑边喊,“快!一栋有人跳楼!”跳楼?救人要紧!徐真随即安排其中一名随行队员去报警现场,自己带着一名队员去救跳楼的人。

  到达现场后,徐真看见一名身穿红黑格子衣服的中年女子悬挂在三、四楼之间,摇摇欲坠,一名白衣男子紧紧的抓着她,涨红了脸,眼看着就要体力不支了。十几米的高度,掉下来可能会闹出人命!时间不等人,徐真二话没说,飞身跑上了四楼。

  感受着窗外的大风,看着外面不太牢固的闲置空调的狭小空间,徐真丝毫没有犹豫,一个翻身跳出了窗外。站在外面,徐真第一次感受到,原来四楼这么高。原本就老旧的空间,此时承受着三个成年人的体重,给人一种随时都会坍塌的错觉。徐真大气都不敢出一声,铆足了劲,与热心群众齐力救助悬挂空中的女子。

  据民警徐真回忆,看到女子悬挂在空中的那一刻,自己脑子里只有两个字“救人”,“现在想想还真是有点怕呢,那个地方似乎不太牢。”徐真笑笑说。

  2分钟后,中年女子被救了上来。“你怎么这么傻……”徐真正想对女子说教一番。“警察同志,刚刚是我打的电话。”被救女子带着哭腔说,“孩子……还在屋里。”

  据了解,被救女子是这一家的保姆,刚才有事出门就把正在午睡的小孩子一个人留在了家里。孩子午睡醒了找不到大人,慌乱之中将门从里面反锁了,从外面根本打不开。联系了开锁师傅,但开锁师傅要一个小时后才能到这里,自己实在担心孩子会出事,就在报警后从四楼的窗户爬了出去,试图跳到三楼的家中,不曾想挂在了半空中上不去、下不来。

  得知经过后,民警徐真转身跑到三楼。此时,被困的孩子也吓坏了,一直在哭。民警徐真一边安抚被困的孩子,一边询问保姆,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此刻慌张至极的保姆根本无法准确说出小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

  就在民警徐真要采取下一步行动时,孩子的爸爸赶了回来。听到爸爸的声音,小孩子情绪稳定了不少。徐真和孩子爸爸一边安抚小孩,一边并引导小孩从内关闭反锁。几分钟后,在众人的引导下,小孩关闭反锁,成功被救出。

  警方提醒: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要把小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发生意外时,要及时报警,等待警方救援,切勿逞能,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