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一落地房突发火灾,“温州好人”王慕令奋不顾身勇扑大火

2019-01-12 18:14

  温州网1月12日讯(记者温婉 通讯员柳丹)1月12日上午,平阳县昆阳镇银港富园小区大门口正对面的两间五层落地楼房发生火灾。大火从窗户中汹涌而出,滚滚浓烟几乎笼罩着整栋落地房,火势越来越凶猛甚至危及整栋楼的居民,情况十分危急。

 
 
 

  银港富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王慕令(2018年11月“温州好人”)在家里看到了火情,“不好!着火了!”他一声惊呼,迅速赶到楼下。“快!对面着火了,快跟我一起去救火!”王慕令冲进物业办公室大喊着,组织人员利用银港富园小区内的救火消防设施投入灭火工作。在浓烟和火光前,王慕令和小区物业人员奋力拖着消防灭火高压水枪冲上前,强大的水柱压力,让水管非常滑手,情急之下,王慕令脱下自己的外套裹住高压水枪,在腊月里仅穿一件短袖,对准火点喷射,连手被飞溅的火花烫伤都没有发现。现场参与灭火的人员全身都被淋湿。

  消防队接警后赶到现场,大火被扑灭,没有殃及附近居民和其他商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