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小将李朱濠立功了!一人“围剿”七名日本选手 勇夺200米蝶泳冠军

2018-11-12 14:26

  温州网11月12日讯(记者 温婉)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杯分站赛日本站的比赛当中,中国选手、温籍小将李朱濠在男子200米蝶泳当中一人PK掉了七名日本选手,虎口拔牙拿下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这场比赛中共有8名选手参赛,除中国选手李朱濠外其他7名选手全都是日本人。李朱濠从第四泳道出发,在7名日本选手的“围剿”下,一路领先,以1分50秒92的成绩夺冠。

  

  该成绩不仅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也让众多日本游泳好手们不得不看着五星红旗在自己的主场升起。

  赛后,李朱濠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比赛现场图,自侃“可能是我比较耐打”。

  共青团也转发了获胜信息,并调侃,“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网友们也第一时间送上祝贺。

  李朱濠1999年1月9日出生于浙江温州,今年19岁,2013年进入浙江省队,师从金牌教练徐国义。他曾在仁川亚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亚军,又在今年2018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中,以1分55秒09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

  据悉,决赛之所有能出现7个日本选手是因为在世界站的比赛中,东道主可以向国内俱乐部开放报名。本场决赛中,7名日本选手有6名来自日本俱乐部。

  由于其他国家的选手都没有报名这一站男子200米蝶泳项目的比拼,因此决赛形成了中国队李朱濠“单挑”7名日本选手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