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策划】致我们不曾忘却的初心

2018-11-08 17:59

  温州网11月8日讯(温婉)又到一年一度记者节。这个节日于记者来说,是一个祝福,是一份荣光,更是一种提醒,提醒我们千万别因走得太远,而忘了为什么出发。

  今天,温州新闻网几名记者正式亮相,重温初心,顺便为我们的品牌栏目打个call。

  记者说>>>

  叶双莲

  2009年大学毕业,带着晚来的青春期的叛逆,拒绝了父母安排好的工作进入温州新闻网。招聘的时候,领导问我想去什么岗位,我脱口而出说是“记者”。但是,万万没想到,网络记者跟传统意义上的记者差别太大了。除了会写,还得会拍、会策划、会写脚本、会写简单的代码做网络专题、会用户维护、会社区运营……那一年,是暴烈的成长。

  很荣幸,在媒体人的岗位上,我见证了温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经历了WEB2.0和移动互联网的崛起。感谢这些历程,感谢在网络上种种思想碰撞和成长——互联网的变化太快,它一直推着我向前。我只能回以努力,回以热忱,在这个信息爆炸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希望能用专业媒体人的视角与立场,坚守价值,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深度、负责任的新闻作品。希望能保持初心,在每一个白天和黑夜,都能以新闻人的使命感,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

  张湉

  大学学的英语专业,毕业后阴差阳错入了记者这行。可以说,我的初心是在追逐新闻的过程中才明确的——记录时代,写出更多不偏不倚、有影响力的报道。

  记者生活,每天都是新的,每天都在出发。感恩记者这份职业,于我来说,既是饭碗,更是精神食粮。未来,我愿依然在路上。

  潘涌燚

  从业新闻多年,始终在前行道路上。感谢这个工作,让我和温州共同成长。不忘“初心”,方能收获更多力量。

  鲍苗苗

  我是个喜欢故事的人。一直觉得记者是个不简单的职业,可以去别人去不了的地方,见别人见不了的人,经历别人经历不了的事,倾听很多故事,品尝各种滋味。所以就来了。

  到现在,无论是感受采访被放鸽子的抓狂、写稿写不好的煎熬,还是策划想不出来的崩溃、活动开展磕磕绊绊的心焦,总之,那些时刻都已经刻在记忆里,成为生活和生命的一部分,且行且珍惜。

  郑翔

  做一行,爱一行。从业3年,每天都在奔波,以前一直觉得记者是一份不简单的职业,你能见到许多美景,你能接触许多故事。当然,你也能品尝各种滋味。新闻,是一门遗憾的艺术。因为你总能在自己的稿件中发现一些缺点和不足。

  最后,愿自己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陈克力

  2014年,有幸进入媒体行业实习,并成为一名一线记者。一直以来,跟随前辈的步伐,一点一滴积累职业厚度,从他们身上也学习了新闻从业人员的执着、较真和勤奋。一言概之:新闻永远在路上,不要停下前进的步伐。

  邓欢欢

  今年转岗成为记者,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我回答他们的都是:我想做一名记者。这份职业在我心里一直是神圣的,用眼看世界,用脚丈天下,用笔写故事,用心传力量,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李思思

  听说干媒体是件很有趣的事,后来发现……还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哈!

  白倩倩

  来温州网的时候真没啥初心,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勉励自己的:活出真我,做更好的自己,一切事情尽己所能,就问心无愧。希望今后,无论在何岗位,身处何处,都能持有好奇、好学及乐观的心态。

  徐彬彬

  我从事新闻媒体行业,是典型的“不务正业”。

  高中学文科,高考失利选择了理工专业,毕业后又义无反顾地投入了新闻媒体行业,成为“半路出家”的新媒体编辑。

  今年的11月8日,是我过的第6个“记者节”。想当年战战兢兢,为了编辑一小段看似插科打诨的微信文字而夜不能寐的新媒体·晚睡早醒·小编,已成长为每时每刻紧盯最新资讯,努力不被潮流拍死在岸边的新媒体·睡得更晚醒得更早·资深小编。

  6年,变的是对人、对事、对社会的认识与思考;6年,不变的是对学习、探索、创新的初心与渴求。11月8日,中国记者节,祝自己和所有亲爱的记者同事,守着不变的,直面变化的,麻溜干活去!

  黄梦思

  因为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喜欢事事充满新鲜感;因为喜欢接触不同的人,听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他们的酸甜苦辣;因为怀揣着一颗“八卦”的好奇心,喜欢一挖再挖...所以,我选择当一名记者,记录、诉说着身边社会发生的大事小情。

  2018年,我的第四个记者节,愿脚下有泥,心中有光,不断前行...

  娄洁

  喜欢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不过是要努力奋斗,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一入新媒体深似海,从此安逸是路人,加班加点成为常态,然而就算被甲方虐得遍体鳞伤,一句简单的“可以群发”又能马上满血复活。不断学习“十八般武艺”,没什么是十万加治愈不了的!默默的坚持,也许这就是成年人的责任,努力让自己当初的选择变正确。

  钟森

  儿时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学艺七年,工作四年更觉媒体人责任之重。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尊重事实,不忘初心。

  毛稿树

  我们(美工)是每一位记者辛苦背后的目击者!

  王嘉叶

  毕业的时候,传媒概论老师给我们上的最后一堂课,送给我们的寄语中有四个字——“不说假话。”既然做了新闻这行,那么不论从事的是传统媒体,还是所谓的“新媒体”,我希望我能不负老师的寄语,不说假话,坚守真相。

  万晓贺

  因为爱,所以热爱,我在新闻工作的路上。

  我们的品牌>>>

  《在场》——温网直播品牌栏目,聚焦温州重大事件、重要活动,带给你生动现场。

  《代表在线》——邀请人大代表,深度监督社会疑难杂症,督促部门解决问题。获浙江新闻名专栏。

  《温州辟谣》——辟谣信息权威发布,传播正能量,晴朗网络空间。获评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

  《温网好评》——尖锐麻辣,评头论足社会热点,用态度说话。

  《瓯越纵横》——瓯越文化传播平台,本土专家交流阵地。从这里读懂温州。

  《勤政日历》——一目了然看懂各县市区“一把手”去哪儿。

  智慧社区《我们》APP——打造“新闻+社区+服务”的温州网络生活圈,荣获“2017全国地市网络媒体手机客户端综合实力十佳品牌”。

  《温州扶贫》——实现“互联网+政府+乡村+项目+公众参与”精准扶贫,获网络扶贫全国“双百”项目。

  《爱心屋》——网聚公益,爱心家园,跨界协同,专业致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