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温州意杰·金棕榈酒店被拆除 拥堵道路将迎蝶变

2018-11-04 13:53

  (视频来自网络)

  温州网讯 11月4日上午,随着位于民航路的温州意杰·金棕榈酒店顺利拆除,温瑞大道二期拓宽工程(鹿城段)全面完成“清零”。这也意味着,该段工程将进入无障碍施工阶段,曾经拥堵的道路面貌将迎来蝶变。

拆除前

拆除后

  据悉,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鹿城段)北起黎明路,南至庆丰桥,道路长度3065米,涉及蒲鞋市、滨江和南汇三个街道,总征收户数1129户,征收建筑面积8.87万平方米。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完工后,市区可新添一条南北向交通大动脉,市区车辆去往瓯海大道将更加便捷。

  其中,民航路北接瓯越大桥,交通十分繁忙,道路不堪重负,成了市区南北向交通堵点。道路拓宽后,民航路段将变为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可达50公里/小时,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

  10月26日,金棕榈酒店完成全面腾空,项目拆除施工方于当日进场拆除门窗和屋顶的附属物。由于金棕榈酒店地理位置特殊,对其制定了工期15天的详细拆除计划。

  为避免此次拆除工作给市民的交通出行造成影响,今天7点至16点,民航路与龟湖路交叉口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禁止行人、车辆通行。街道现场办及辖区社区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公安交通等管理部门,对道路封道后仍存可能在一定人流量的小路口安排人员值岗,及时进行行人疏导,确保周边居民及过路行人的人身安全。临时交通管制见下图——

  签约、腾空两项双百助推拆征“加速度”

  据了解,蒲鞋市段涉及征收户数最多、拆除体量最大,居民户共涉及827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约5.77万平方米。自去年11月启动签约至12月末完成签约百分百;今年1月4日启动腾空至3月末迎来腾空百分百。签约、腾空两项双百指标的完成,为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段正式开拆奠定了基础。

  “该路段拆迁户数多、拆除体量大、且紧靠居民楼、附近道路车流密集,拆除难度极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侯圣剑介绍道,为保证拆除工作安全有序,街道多次召集交警、执法、电力、通讯等部门对接拆除相关事宜,现场踏勘排查电力、管道等基础设施,力求将工作做深做细、高效推进。

  为了尽量不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街道张贴温馨提醒,公布微信、电话,配置两台洒水车,及时处理因停水停电、噪音、防尘等引起的问题;并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将电力、水务、通讯、公交站牌等的迁移按程序事先告知居民。同时,为不影响周边学校上课,尽量安排非上课时间拆除。

  “每天连续12个小时以上的工作量,晚上又担心居民因为天黑看拆除不清路面状况摔跤或被滑落物体砸中,一直到很迟才‘敢’走。”一位现场办工作人员透露,但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因为“温情”拆迁获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仅一个月,该工程基本完成拆除目标。

  据悉,为顺利推进“清零”工作,蒲鞋市街道现场办攻坚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为温瑞大道二期道路拓宽工程蒲鞋市段站好“最后一班岗”。

  下一步,鹿城段将加快市中心南北走向立体交通大动脉建设。同时,带动沿线周边旧片区改造,实现城市品质大提升。

  温州网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