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业中心“落户”温州 温州新闻网等单位集体入驻

2018-09-11 17:52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9月11日,百度百家号(温州)内容创业中心落地仪式在温州正式启动。据悉,此次百家号建立温州内容创业中心,旨在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容创作与分发。

  温州交警、温州检察等43家政府单位,温州新闻网、温州商报、乐清日报社等6家温州媒体将入驻百家号。

  百度内容生态相关负责人阮瑜表示,依托温州本地丰富的媒体资源,百家号(温州)内容创业中心落户后,将充分发挥百度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优势,为温州的内容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平台和资源,让内容创业者专注于产出有品质、有价值的内容。不仅如此,百家号还推出了百城百味、文化版图计划等丰富区域内容经济的扶持举措,为城市文创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作为服务本地内容创业者的窗口和平台,百家号(温州)内容创业中心将设置品牌包装、融资服务、流量扶持等8大服务,为温州优质内容创业者提供从初创期、建设期到发展期的全程扶持,帮助他们迅速成长。同时,该内容创业中心还将帮助百家号平台引入温州当地的政务、媒体、自媒体等优质账号以及内容源,丰富百度的内容生态,让用户可以获取更多温州当地资讯内容。

  活动现场,改革开放40周年“寻温州印记”短视频征集活动在百家号上进行了推送。据悉,该活动以“变迁”为主题,征集体现温州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发展变化的视频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