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网红大赛海外组:瑞安小伙走遍北麂岛 拍下一组“无死角”的风景大片

2018-09-07 11:48

  温州网9月7日讯(记者 白倩倩 张湉)北麂岛位于浙江省东海沿海海面上,距瑞安市区东南方向约38海里。小岛上海鸥成群,芦苇遍地,人烟稀少,民风朴素,仿若一片世外桃源。

  从瑞安飞云渡去往这个地方,得坐船近3个小时。值得高兴的是,一位瑞安小伙用心拍摄了一组精彩的“北麂列岛VR全景漫游”,让我们通过电脑、手机便能将北麂之美尽收眼底。

  这位瑞安小伙名叫池轩哲。近日,他携该作品来参加本届“我为温州代言”网红大赛(海外温州人组别)。

池轩哲(右一)

  池轩哲曾在韩国留学6年,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多媒体设计专业出身,主修视频拍摄和后期合成,回国之后进入瑞安日报新媒体视频部工作。在得知此次“我为温州代言”网红大赛后,他积极报名,希望以更多新媒体的方式,去展现家乡的美。

  为了拍这组全景漫游,他和团队花了四天时间拍摄、合成和制作,几乎走遍了整座岛屿。在拍摄过程中,由于岛上信号差,无人机差点失联。为了拍一张全景照片,他甚至冒着生命危险爬上了全岛的制高点——灯塔取景。

  这也是他第一次接触VR全景,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不少问题,比如合成有模糊、有叠影,他一一摸索、解决。《带你720度全景看北麂列岛》作品发布后,就受到网友广泛关注,在相关平台已累计达4.12万的人气。

  “在北麂,山是绿的,天是蓝的,海水也是蓝的。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和VR技术,提高大家对北麂岛的认知和好感。虽然路途遥远,仍然十分值得一去!”

  作品:带你720度全景看北麂列岛(看VR全景请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