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子“一带一路”上送医至印度 当地媒体争相报道

2018-08-23 15:20

儿科医生 Dr. V.P. Soren为孩子检查身体

义诊

印度实践队队长SHASHWAT为儿童派发礼物

媒体报道:8月20日 AWAZ NEWSPAPER
(新闻标题:来自中国的医学生SHASHWAT组织了社会实践,义诊团走进尼玛拉高中为350位学生做免费体检)

媒体报道:DAINIK BHASKAR NEWSPAPER 8月20日
(新闻标题: Sangeeta Karan医生为反对儿童虐待发声)

  温州网8月23日讯(记者 鲍苗苗 通讯员 谢建伟 徐玲迪 摄影 沙士瓦)“这些教学和卫生用品送给你们,也谢谢你们给我们表演了印度传统的舞蹈,还有赠送的绿植,我会好好养护的。”8月19日,SHASHWAT(沙士瓦)在结束了当天的义诊活动后,对学生这样说道。

  沙士瓦,一位来自印度达汗巴德地区的留学生,目前在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就读临床医学专业。暑期期间,作为学校印度的校友联系人,他加入了“医带医路·善行丝路”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领实践队成员走进印度南部多个学校和乡村,开展医疗宣讲、知识普及和义诊活动。

  8月19日,以沙士瓦为首的一群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暑期实践队员来到印度达汉巴德尼玛拉学校,为当地350名学生开展健康检查。测量身高体重、耳鼻喉检查、口腔检查、月事检查、常规内外科检查......与此同时,实践队的志愿者还细心地为每个学生建立健康档案。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活动当天,实践队的志愿者们还邀请了来自帕克医院儿科、妇科、泌尿科、口腔科的4名专家医生和多名护士,一起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过程中,来自儿科、妇科、泌尿科的专家医生就医疗保健方面的相关主题进行演讲,意在提倡良好的卫生习惯,口腔健康。作为传统医疗保健的交流项目,实践队还请来瑜伽专家阿杰·库马尔为尼玛拉学校的学生们开展了一节瑜伽讲习会。活动结束时,实践队的志愿者给在场的学生捐赠了笔记本、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品及洗手液、驱虫药卫生用品。

  谈及收获,沙士瓦认为参加这个社会实践对他自身成长帮助很多。他学习到了如何组织一场活动,如何与病人谈话等医学实战,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成为一个对社会有帮助的人。“因为我热爱公益事业,而且我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医生,所以帮助他人很重要。”沙士瓦说,“学生们都很开心,希望我们能定期来开展义诊活动,我们也很开心。”

  8月20日,印度斯坦报社、达尼克贾格兰报社等5家当地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实践队员的义诊活动,刊发了《来自中国的医学生SHASHWAT组织了社会实践,义诊团走进尼玛拉高中为350位学生做免费体检》、《义诊团走进尼玛拉高中》等多篇图文消息,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对当地卫生及医疗健康方面的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温州医科大学组建了“医带医路·善行丝路”海外暑期社会实践队,在世界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活动。目前莱索托、泰国、印度团的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并都得到了当地政府、媒体和居民的高度关注。此后,实践团还将继续走进南非、纳米比亚、阿富汗、尼泊尔、肯尼亚、津巴布韦、加纳这7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