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

2018-07-10 13:00

  在场直播: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

  温州网7月10日讯(记者 温婉)据温州天气网消息,温州市气象台于2018年07月10日11时30分将温州市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今天(10日)11时位于温州东偏南方向约70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平阳之间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特大暴雨;沿海海面和内陆平原分别有12-14级和10-12级大风过程。温台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有14-17级大风。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应急和抢险工作;

  2.必要时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特殊行业除外);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到安全区域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场所;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然后强风将会突然吹袭,人员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内人员及时转移;

  5.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扫描二维码加入“温州台风救援信息群”。台风期间,您有任何相关的信息都可以发到群里,我们将为您第一时间进行在场直播与相关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