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利亚”来袭 温州海事局发布Ⅳ级防台警报

2018-07-07 19:44

  温州网7月7日讯(通讯员 戴海智 记者 郑翔)记者从温州海事局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防御工作,温州海事局于7日7日14时发布Ⅳ级防台警报。同时,以水上防台分指挥部名义启动水上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8号台风“玛利亚”于7月7日14时在北纬17.6°,东经140.6°,即距温州东南方向约2342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为935百帕,最大风力16级,目前正以10公里/小时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台风中心逐渐靠近防台界线,预计未来将对温州水域造成较大影响。

  温州海事局发布防台警报,并积极部署各项防台准备工作:

  一是多渠道定时收集台风气象信息并及时标绘,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传达贯彻地方政府和上级海事部门有关防台指令要求;

  二是加强码头、航道、桥区、避风锚地、施工作业水域等重点水域的巡航巡查,掌握辖区船舶动态;

  三是加强防台宣传,提醒辖区相关航运企业、港口码头、修造船厂、水工作业等单位及船舶等密切关注台风动态,督促落实防台预案,提前做好防台准备工作;

  四是检查海事船艇、车辆、设施、设备等的状况,提前做好内部防台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