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温州)首届民俗体育高峰论坛举行

2017-10-27 21:18

   

   温州网10月27日讯(记者 温婉)10月27日下午,海峡两岸(温州)首届民俗体育高峰论坛在温州溢香厅国际宴会中心举行。中国侨联原副主席王成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锦云、世界武术冠军毛娅绮、台湾体育运动史学会会长王建台、温州市民俗学会会长金文平等嘉宾出席。

  此次论坛以“运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会上,温州第一位武术世界冠军毛娅绮结合自身经历,畅谈科学运动带来的效果;王建台介绍了台湾民俗体育和现代休闲运动融合发展经验;周锦云阐述了民间工艺如何来源于生活、服务于生活;金文平着重介绍了近年来传播民俗体育的心得体会;王成云讲述了龙舟文化在温州发展历程及其意义,并期盼发挥民间力量推动民俗体育运动发展,更好地发扬传统民俗文化。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主办,该协会主席、温州运动养生专家王怀亮介绍,健康是一个人享受美好生活的前提,该论坛旨在纠正人们生活中的运动误区和错误观念,倡导市民享受科学合理运动带来的健康。同时,助力温州推进“全国唯一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全国首批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两项改革试点工作。

  在论坛之前,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举行成立大会。该协会以“跨界融合,同行共享”为宗旨,以“民俗体育+名家献技+媒体平台”为模式,现有会员百余人,今后将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民俗体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