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河长去巡河 隔壁邻舍志愿者探寻九山外河治水经

2017-10-22 21:25

   

家庭总动员护河小分队合影

       温州网10月22日讯(记者 郑翔)10月22日下午,市区九山外河畔迎来了一群身穿隔壁邻舍红马甲的小志愿者与他们的家长,跟着河长一起去巡河。

  他们是一群由市区籀园小学六(9)班的学生与家长组成的“家庭总动员护河小分队”,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小分队以“一个家”为单位参与志愿者服务,认领河段,当好河水的“保护卫士”。

 
小志愿者们认真听取九山外河相关情况

  在巡河现场,鹿城区松台街道半腰桥社区主任李进明带领小志愿者沿着九山外河沿线一路巡查,一路讲解自己当“河长”进行巡河督查的相关情况。他介绍,九山外河起于瞒鼓桥,止于勤奋河汇合口,河道长1750米。“作为河长,巡河督查已经成为我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对于今天隔壁邻舍小志愿们的到来,李进明显得格外开心,他告诉记者,河道治理与保护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需要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河道保护当中,“小手牵大手,增强河道保护意识,非常棒!”

 

  与此同时,隔壁邻舍小志愿们还对河畔沿线路面上、草坪间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巡河结束后,小志愿者黄一哲表示,九山外河的变化非常鼓舞人心,作为小河长,以后自己每周都会过来巡河,如果发现问题,会及时跟河长汇报。

  “非常开心家长与孩子能一起参与到五水共治当中,充分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非常有意义。”籀园小学六(9)中队辅导员张清宇老师在活动结束之后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由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温瑞塘河管理委员会、松台街道办事处、半腰桥社区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