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今天起进入梅汛期雨季 未来一周多阵雨或雷雨

2017-06-09 17:24

  温州网6月9日讯 据温州市气象台消息,温州从6月9日起进入梅汛期雨季,预计未来一周仍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

  据最新资料分析,进入6月份我市已由前期降水偏少转为降水增多趋势,全市降水过程增多、强度明显增强。

  6月1日~8日全市平均降水量105.9毫米,比历史同期(50.4毫米)偏多约110%。我市9日进入梅汛期雨季(全省于9日进入梅汛期) 。

  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仍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其中12~14日降水较为明显,有中到大雨,部分有暴雨天气。

  进入梅汛期雨季后,我市降雨过程增多,降雨强度增强,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请注意防范。由于天气变化较快,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防潮小妙招

  1、间歇通风法

  阴雨天把朝南或东南方向(即上风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可减少水汽进入室内。等到天气转晴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以加速水分蒸发。

  2、空调抽湿

  空调制冷的过程中,不但空气温度降低了,连同空气的湿度也会跟着降低。

  3、热水拖地

  这种方法能加速水分挥发,拖完地后,在家门口铺上一些废旧纸箱或报纸,减少鞋底把水分带入。

  4、报纸吸水

  在地面或者桌上铺上旧报纸,也是很好的防潮方法。

  5、摆放干燥剂

  干燥剂也叫吸咐剂,可用在防潮、防霉方面,起干燥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