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记者进百企:“律超人”携私人律师进入百姓家

2017-01-31 08:40

  温州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克力)“人人都用得起的私人法律专家。”凭借互联网+法律服务这一概念的律超人法律电商服务平台,在上线一年多的时间里吸粉超过2万,平均每天线上下单数量就有40余个。

  近日,记者走进律超人大本营,聆听创始人金科讲述律超人从斩获第四届温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首届新生代温商创业大赛决赛二等奖、最佳投资奖到遇到技术瓶颈再到突破创新的发展历程。

  法律+电商律超人让法律服务实现私人订制

  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法律服务需求无疑是与日俱增的。然而在大多数人眼里,法律服务也是一项遥不可及的奢侈品。

  “不到万不得已,普通老百姓不会主动接触法律服务。”金科结合自身20多年的法律从业经验,指出了在传统法律服务中,老百姓法律意识淡薄、不敢消费法律等问题。

  除了普通老百姓,不少企业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中国法律服务市场的规模已经超过1000亿,预计到2017年,这个数字会上升到5000亿。而移动互联网在线法律服务存在巨大的市场空白,中国近5000万家中小企业99%都没有自己的法律顾问。

  2015年,温州律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嗅到了这块商机,旗下第一品牌“律超人”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律超人目前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文书、法律调查、法律顾问、委托诉讼、政府服务等法律服务,用户只需在律超人服务平台上进行操作,即可实现在线沟通、在线订购、在线服务的互联网法律服务模式。

  对于提供的服务产品,“律超人”在平台上予以明码标价。如专业咨询为20元,律师接单后15分钟内回复,而且律师会结合案例进行一次详细回复,另外用户还可以追问2次。用户也可以要求电话咨询,此项收费为60元。律师接单10分钟内主动联系用户,电话咨询参考时间为半小时。

  “联姻”普法办提高百姓法律意识牵手浙大精英破技术瓶颈

  有了商机,下一步如何提升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在这一问题上,律超人“联姻”龙湾区普法办,推出《以案说法》专栏,选用全区各单位上报真实案例,通过典型案例回放、律师专业分析、案件启示等内容,让民众在观看、阅读中掌握法律法规。

  同时,《以案释法》栏目结合当期的节目内容,设置答题送话费的互动环节,通过视频观看、报刊阅读、在线答题,参与竞答等问题,吸引不少老百姓参与到学法守法中来。

  随着粉丝逐渐增多,律超人也遇到了“甜蜜”的烦恼。金科称,日益增长的粉丝群体,也让不少人对律超人法律电商服务平台的各类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实现与时俱进,就需要良好的技术支持。

  对此,在2016年11月1日,“律超人”与浙江大学的精英团队“西柚科技”在杭州建立了“律超人”技术研发中心,由10名技术人员对该平台进行开发、维护和不定期升级。

  有了技术支持,日渐成熟的律超人法律电商平台被更多人所认识。金科透露,在2017年鹿城区将有48个政府职能部门向律超人法律电商平台进行法律服务采购,“我们将尽力服务好每位客户,让律超人的理念真正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