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温州市区安置周转房年味足 入住老人乐迎温暖新春

2017-01-25 17:10

  编者按:1月25日,在温州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书写的新春祝福中,温暖中国 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接下来,温州网联合来自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及温州网县(市、区)支站的网络媒体记者们开展集中采访活动,把镜头对准基层百姓,书写温州的真情故事。

  温州网1月25日讯(记者 黄梦思 王建平 项锐)1月25日上午,“温暖中国温情温州---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顺利启动,温州网送温暖小分队走进温州塘西、牛岭等城中村,走访将在周转房度过首个春节的老人们,了解他们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塘西周转房年味十足 邻里相处十分融洽

  瓯海区塘西村创下了我市城中村改造速度的新记录,被称为“塘西样板”。其高效率的背后,是该村采用“以租代建”的方式,租用一处新建厂房,改造装修成临时周转房,解决“老人转不出”的棘手问题,顺利推进城中村改造。

  走进塘西村老人周转房,院子里已挂上了红灯笼,不少房门前也贴上了春联,年味儿十足。塘西村村干部林加虎说,“去年8月份,老人们相继入住,如今已有半年时间,周转房内的配套设施也已完善,电梯、活动室、公共桌椅都有摆放,为了方便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每天有4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为老人提供帮助。”

  当温州网送温暖小分队为82岁的黄政娒送对联时,她正在做午饭,她告诉记者,自己一个人住在,搬到周转房后,生活上便利了不少,周围的老年朋友更加近了,相互交流也多了,更加热闹了。周转房附近还搬来了一个新菜场,早上买菜特别方便。黄政娒还是一个爱锻炼的老人,虽然周转房内设有电梯,但是她都选择爬楼梯锻炼身体。

  80岁梅阿婆告诉记者,住在周转房,生活的确很方便,有什么事情,邻里间相互有个照应。虽然前段时间不慎摔伤了脚,不过周转房有电梯,每天老伴都会带她下楼转转,与周边邻居唠唠嗑。

  双屿牛岭村周转房喜气洋洋 老人不停夸赞住宿环境好

  紧接着,温州网送温暖小分队来到鹿城区双屿街道牛岭村老人周转房,挨家挨户贴上了春联和福字,洋溢着喜气洋洋的浓厚氛围,在这里,老人们将迎接入住周转房的首个新年。

  牛岭村位于江滨沿线,其牛岭路和江湾路是打通城市西口江滨路的重要卡口项目,是城市西入城口的门面形象,该村环境脏乱差、消防安全隐患严重、社会治安隐患多、市政基础配设落后等都成为村民生活的“痛点”,因此被纳入城中村改造。

  去年11月,80岁的范阿婆独自入住周转房,儿子租住在附近,因范阿婆患有骨质增生,腿脚不方便,租住在周边的儿子儿媳时常过来帮忙。范阿婆说,“三餐儿子、儿媳会来做,平时周边邻居也都会来帮忙。”其儿子欧阳先生表示,这里住的都是牛岭村的老街坊,有什么事情,叫一声,大家都很热心的帮忙。

  对于周转房住宿环境,范阿婆和儿子欧阳先生表示非常满意,不停地夸赞:“好,好好,非常好。”老人高兴之余,还与儿子一同书写一段文字,为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今天的送温暖活动虽然结束,但是“温暖中国 温情温州——温州市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仍将继续,广大网友在平时生活、工作中有遇上什么温暖故事,有希望和大家分享的邻里故事,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88817266告诉我们,我们将选取其中特别温暖的故事,代你为他们送上温暖礼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