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实干担当最强音 苍南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

温州网2021-06-30 07:54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苍南专场,在位于该县桥墩镇南山头村的中国工农红军五岱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齐聚“浙江南大门”,感受这座富有红色基因和创新精神的山海之城的迭代升级,见证苍南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决心与举措。

  近年来,苍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工业强县”战略、“农业看苍南”战略,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全力攻坚“平台升级+产业转型”,“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发展活力越来越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南大门”形象提升等攻坚行动,一体推进品质县城、美丽城镇建设,全力攻坚“未来乡村+未来社区”,“浙江美丽南大门”的城乡颜值越来越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苍南建县40周年,苍南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决策,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强化“争先”意识、拿出“抢跑”姿态,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谋在“高”处。坚持“跳出苍南看苍南”“跳出苍南发展苍南”,积极依托浙闽省际区位优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中加快县域高质量发展,做大“蛋糕”、夯实“家底”,打牢共同富裕的基础桩。

  干在“实”处。聚焦聚力全省缩小城乡差距先行县试点,全面优化“一核两翼三带”城乡发展格局,全力攻千亿核电、百亿产业、千亿投资,高水平打造“学在苍南”“医在苍南”“文化苍南”“平安苍南”等民生品牌,不断呈现苍南的产业形象、项目形象、城市形象和环境形象。

  攻在“要”处。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创新抓落实的思维方法,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推进、重点工作攻坚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让苍南更多的工作冲到前面、实现“领跑”。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 陈薇拉 记者 庄千慧

向上一页